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2021-11-30 11:4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彭紫怡 龙思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文科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浓厚学院学术和文化氛围,11月26日下午2:30,人文艺术学院文艺大讲堂邀请杨恩德教授在H511为大家开展了重庆市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参赛经验交流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师会敏主持,党总支书记余学兵、三办主任和部分专业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分享会上,杨恩德院长首先强调要将课程思政和专业课程课堂教学紧密结合,探索有效的思政元素融入方式,注重启发式、讨论式、沉浸式教学等多元教学方式的运用。其次,他围绕课程大纲、教案、课程创新报告、视频实录及信息表填写、说课和课程PPT制作等核心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了规范性要求,教学文本要加强规范,课程创新报告内容要有针对性地设置结构,材料要充分体现工匠精神等。最后,杨院长细致耐心地为现场老师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要求老师们要善于总结备赛中发现问题、解决存在的问题,完善细节,提高参赛的思想认识。


据悉,此次讲座是人文艺术学院文艺大讲堂的第一讲,后续还将继续围绕科研、教学、文学、艺术等内容开展系列讲座。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对于进一步浓厚学院学术氛围,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下一条: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特色风貌保护与活化学术论证会在渝顺利举行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