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汇报展开幕

2018-12-24 14:2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    供稿/党政办】初夏时节,草长莺飞石榴花开,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约而至,为充分展现学院教学成果,为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今天上午,人文艺术学院2018届设计类毕业汇报展在教学主楼大厅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周祥瑜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学校党政办、教务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们陪同参观。展览将持续到本周末,供全校师生免费欣赏。

    上午10点,刘书记一行冒着纷纷细雨来到展览现场,逐一参观学生们的设计作品,并与学生亲切交流,在留言簿上郑重写下“培养艺术人才,锤炼艺术技艺;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幸福梦想!”寄语同学们将大学期间的所学所想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相结合,用艺术之美打造生活之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们围绕书籍设计、包装设计、VI系统设计、文字设计、插画设计、网页设计以及当下流行的APP界面设计,充分展开想象,将自己的日常所见所想在作品中体现出来,其中《贵州马尾绣图案在土特产九阡李包装中的运用》,通过提炼贵州传统马尾绣图案的造型、色彩、结构等元素,重新整合设计,并创新运用在土特产九仟李包装设计中,既有利用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也赋予土特产包装设计更有文化内涵和艺术品味;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黄展博表示,自己的作品名字叫做《圣域余晖·光》,灵感来自于希腊神话女神的造型艺术,通过原创手工头饰设计,把拜占庭风格融入到当代舞台形象设计当中,充分展现皇权的威严和神圣;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何杰同学巧妙的将立体绣应用到婚纱服饰造型中,为大家打造了一款靓丽别致的婚庆装饰系列作品;环境设计专业的张志豪结合福建南镇村民宿酒店改造设计,以《废弃•重生》为题通过动画展示让在场的师生看到了一个人文与自然景观高度结合的新型民俗;环境设计专业刘磊以自闭症儿童工具空间设计为例,通过对建筑、室内、景观的人文设计,充分结合特殊群体的需求,将现代设计师应有的社会担当融入作品中,刘兴佳则通过《基于校园交往行为的景观改造设计》,以重庆科技学院主教学楼周边环境为例,希望通过设计改善校园景观环境促进大学生交往行为。

    此次毕业展共计展出180余件学生原创作品,毕业生们围绕室内室外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人物形象设计展开创作,将当代设计理念与生活实用性相结合,充分体现了设计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上一条:学校首届道德模范之助人为乐模范朱莉花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18级迎新晚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