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12-28 15:4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林鑫】12月26日下午,“纳德杯”重庆市第三届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工作总结会在厚德楼H118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重庆市教委员高教处调研员闵权,校党委副书记干勤、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钊、副总裁陈国强,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人文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中文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教务处处长柏伟主持会议。

    中文系黄文贵教授就今年比赛做总结,并就升格为国家级比赛申请做报告。公文大赛自2016年开始,到2018年已连续举办三届,竞赛坚持立德树人的指导方针,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各参赛高校的通力合作下,竞赛规模越来越大、参赛层次越来越多、竞赛平台越来越完善。会上,黄文贵教授从竞赛背景宗旨、主要思路、运行模式、发展规划等方面就将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更名为全国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做了详细汇报。

    干勤副书记表示,公文大赛自举办以来,不断取得愈发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离不开市教委的高度重视、纳德集团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和人文艺术学院的积极筹备。希望在座教师积极吸取竞赛有益经验,努力反思总结不足之处,不断完善大赛竞赛形式,努力让公文大赛迈上新台阶,力争将其推向全国。

    竞赛在教委领导的指挥下有了可靠的组织保证,参赛学校的高度重视使竞赛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协办企业的大力支助使竞赛有了持续的推动力量;专家团队的学术底蕴增加了竞赛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承办单位的认真负责为竞赛提供了稳固的后勤保障。会议认为,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赛制还可进一步优化。宣传有待进一步扩展。赛事急需再上更高平台。

    经过三年的不断改进,公文大赛在平台建设、社会影响和竞赛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一是竞赛平台的功能越发成熟先进,根据竞赛各个环节量身定制竞赛程序,满足竞赛要求,且管理便捷,数据提取迅速。二是平台功能丰富。既支持全网络化竞赛,同时网站中多个栏目中的丰富资源,方便学生和所有参赛者学习和培训,并为社会提供相关服务。三是容量巨大。该项竞赛作为一项大规模的赛事,参赛人员数量较大,不仅能够完成上千人的决赛项目,同时也支持数万人同时在线的学习和测试。此外,大赛竞赛规则也越来越科学、竞赛影响越来越广泛、育人效能越来越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 下一条:2017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