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马宇在美国做网课经验分享

2020-06-11 10:56  点击:[]


 

【供稿/马宇】美东时间6月7日,人文艺术学院中文系教师马宇在北美地区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中线上培训做中文教学网课经验分享。这次培训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组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研修基地承办,美东地区的培训集中在6月5日至6月8日,共两百六十多人参加。

3月中旬,因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各州大范围蔓延,学校纷纷转入网上授课,中文教学也不例外。本次培训旨在为老师们提供优秀网课经验,2018年马宇老师是由我校派往阿拉巴马州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因其授课方式灵活、善于激发学生学习,教学效果良好,曾于2020年1月在特洛伊大学孔院做过教学经验分享,这次是受邀参加网课教学经验分享。会上马老师做了《快乐的汉语课——如何利用quizlet激发学生兴趣 》的发言,马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上耐心指导,延续线下教学分组竞赛模式,充分利用quizelet 平台提供的多种游戏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小组竞赛,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听课教师在平台留言评说其分享详细介绍了quizlet的实用方法,对教学特别实用。

 

 










 

 

 

 

 

 

 

 

 

 

 

 

 

 

 

上一条:我校加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 下一条:吴松副校长专题调研世赛基地建设情况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