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

2019-01-09 17:4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林鑫】基于“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培育”、“设计学科培育”以及全面落实学校绩效岗位聘任要求等背景,学院党政精心策划,隆重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工作质的飞跃,增强教职工社会服务能力。1月8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特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生导师龙彬教授,重庆联创总建筑师胡斌、重庆园林建筑集团总工程师凌玉光、世纪千府重庆公司总经理蒋勇虹,以及雷隽娴博士、赵耀博士齐聚H512会议室,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教职工共同讨论“学科科研建设”与“科研课题申报”问题。杨恩德院长主持会议。


    杨恩德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目前学院学科、科研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在座专家对学院“学科科研及社会服务”发展做出启智性建议。本次会议共分为课题经验分享与科研申报指导问答两个环节。
龙彬教授就当前所研究的西南地区传统名居,具体以重庆传统建筑为例。从传统建筑的装饰、格局、用材及文化意蕴等方面展开生动的讲解。在座教师认真聆听记录,并积极向龙教授提问。龙教授对提到,对于科研申报的关键问题,主要从立足时代要求、梳理研究方案、找准创新点这三个主要方面来准备,同时要有满足地方、服务行业、结合自身办学优势的主动意识,将文化、艺术与技术创新融合,才能更好的推动学院稳定向前发展。


    院长助理张申平教授就相关研究课题与专家团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工程师凌玉光从自身经历提到,科研课题一方面要满足时代发展所需,另一方面还需汇聚优势思想,凝聚各方力量,张教授对此深表认可。随后欧潮海老师就当前主要研究课题与在座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建筑师胡斌从“听”儿时声音、“闻”家乡味道、“做”手工精品这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进行细致讲解。蒋勇宏经理从人口调研层面进行具体的阐释,雷隽娴博士从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和理论研究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解读。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思想碰撞活跃。龙教授带领团队与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并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了规划。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莉风趣幽默的总结了本次交流会成果并表达了三点感想,一是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再一次表示诚挚的感谢,二是对科研课题要符合时代的发展与国家的要求深表赞同,三是对专家的启发性建议进行了深思。张书记表示,学院今后会多开展相关学习交流会议,积极吸收优秀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能力、科研建设水平,让人文艺术学院的发展迈上更高的台阶。

上一条:出国访学教师与教职员工分享学习心得 下一条: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工作总结会议在我校召开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