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17-11-02 17:1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人文艺术学院  摄影 /党委宣传部 王永强 土晴 学生记者  孙丽萱 肖雨轩等】10月21日上午,2017年“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科技学院体育馆开幕。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干勤致欢迎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开幕式,重庆纳德腾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钊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企业讲话。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赛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在讲话中表示,写作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能力之一,公文写作更是学习阶段的重要综合能力,是职场阶段的重要工作能力,是人生长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正是基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写作尤其是公文写作水平的教育初心,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重庆市各高校的鼎力支持和纳德腾泽公司的赞助下,继去年首届赛事成功举办后,今年梅开二度,2017年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响和有力推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肇始于重庆科技学院的重庆市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已经在更大范围内建立起了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承办方重庆科技学院再接再厉,各参赛单位更加积极参与和支持,重庆市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决心、有毅力、有魄力使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大赛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走向全国,将其办成全国大学生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成长的重大赛事。

   干勤指出,“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在市教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院校和友好单位的通力支持下,今年已是第二届。在去年竞赛的良好基础上,今年的“纳德杯”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新增了四个亮点:一是竞赛分为中文类和英文类两个序列进行,开辟了英语应用写作竞赛的新天地;二是竞赛走出了重庆,走向了全国。这次共有西安石油大学和山西旅游学院两个兄弟院校派队参赛;三是参赛学生来源增加了外国留学生,为外国语公文写作竞赛活动注入了国际力量;四是参赛单位除了高校之外,还有企事业单位组团参加,界别更加多元化。

    本次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团体赛每队由3-5名成员组成,要求使用给定材料写作并按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要求制成电子文档,时间90分钟。此后还需要根据制作的公文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即席陈述和专家评委提问。此次大赛,在首届重庆市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的基础上,增加了英语类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涉及通知公告、实用信函、证明、日程安排及会议记录、摘要等八类英语应用文,考察学生在英语应用文写作中格式的规范性、语言的得体性和论述的思辨性。大赛还吸引了外地高校参赛,山西旅游学院和西安石油大学各有7人和5人参加决赛。

    为办好此次大赛,重庆科技学院精心组织,详细策划,并组建综合协调组、竞赛计划组、竞赛技术组、赛场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开幕式工作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协同开展赛事工作,确保大赛的圆满举行。

上一条:审核评估专家莅临我院参观走访并举行座谈 下一条:梁英英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荣获银牌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