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0 22:17  点击:[]

 【文/王心怡 图/赵淑林】为锤炼学生党员党性、传承弘扬“五四”精神,5月18日,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柳东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曾维菁的带领下前往陈独秀旧居陈列馆、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开展了“五四”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馆藏文物史料,并认真聆听了柳东华同志对陈独秀先生和聂荣臻元帅生平的简介。展出的每一张照片、每一篇影印文件都表现了陈独秀先生和聂帅忧国忧民、殚精竭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追求进步、民主、科学与人民解放事业的不平凡的一生。同志们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结合自身学习、生活进行了反思。

 活动最后,现场全体党员在聂荣臻元帅铜像前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使老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励他们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党员代表陈雷在宣誓仪式后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向陈独秀学习。学习他敢于革新的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学习他坚持真理、不畏强权的民族气节。发展对象李小英说,在参观陈独秀旧居和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后,意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要继续发扬不怕牺牲精神和“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朱莉花发言说,她感受最深的是陈独秀、聂荣臻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身上的大局意识,表示自己一定要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学生一支部书记柳东华代表总支做总结发言。他寄语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百年纪念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以科学和理性启蒙大众,引领社会前进,勇于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出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的成就。

参观陈独秀旧居

学生一支部书记柳东华对陈独秀作生平简介

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

入党宣誓仪式

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柳东华对党日活动作总结

(责任编辑/柳东华)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官微报道中文系张申平教授先进事迹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