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团队连续两年入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

2019-07-12 09:3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教育部语用司组织专家对各高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确定238支团队入围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校团委的大力指导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人文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带队老师陶达带领团队,成功申报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重庆市共7支队伍入围。

  “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团中央学校部联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开展组建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深入到中西部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和欠发达地区,通过开展普通话口语培训、普通话标准宣讲、阅读写作训练、语言文字游戏设计等形式,帮助贫困落后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提高普通话水平。

  活动申报阶段,人文艺术学院凭借其自身的优势,结合时代背景和活动主题,反复讨论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活动内容,确定了“推普脱贫攻坚”的实践主题,最终在诸多申报队伍中脱颖而出。7-8月,人文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将深入偏远农村,助力普通话的推广,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附: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入围团队名单

  http://www.moe.edu.cn/s78/A18/A18_gggs/s8477/201906/t20190628_388145.html

上一条: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精神 下一条:吴松副校长为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作专题党课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