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科•融合•引领”——我校杨恩德教授带队参加2019艺术与科学跨学科教育论坛学术会议

2019-09-22 17:27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夏星】9月20日,新文科·融合·引领——2019艺术与科学跨学科教育论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8所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随着移动通信、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开拓和应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艺术研究方法和艺术理论不断涌现,当艺术与科学融合,高等教育如何培养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在此次论坛的分会场,专家学者轮流发言,进行深入探讨。

  论坛分为“上午集中与下午分会”两部分执行,我校杨恩德教授受邀作为大会嘉宾,主持了上午论坛的第二半段研讨会,并以我校文艺学院在该领域里这些年来关于“三进四跨”(进团队、进项目、进平台,跨院校、跨学科、跨行业、跨国际)的做法,作了题为:“艺术+科技”教研团队与平台建设探讨的专题报告,同时也对学校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做了介绍,得到了参会同仁的高度认同与赞许;人文艺术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一同前往参会,在论坛上他们就“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研项目、社会服务”等话题充分发言研讨,获得与会者的高度肯定。

  组委会并且有意将下一届此高规格的学术会议放在我校承办,学院将在“特色科技大学”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在面向新文科、新工科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调整大潮中,为“新文科建设”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二)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一)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