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开展教师誓词宣誓活动

2019-10-16 15:0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公室】按照学校相关要求,10月16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大会,并举行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会上,张莉书记对宣誓活动的背景、要求、意义和安排作了简要介绍。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校师德标兵黄文贵老师带领全体与会教师肃立,右手举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学校章程,爱校敬业,立德树人,严谨治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教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明确了教师职业责任和岗位义务,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全体教职员工要将宣誓活动和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五)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