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开展 “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专题党课

2019-11-06 17:3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根据市教委《关于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6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手首场“两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张莉为与全体党员师生分享《狱中八条:血与泪的政治嘱托》的感人故事。

  重庆解放前夕的白公馆、渣滓洞,国民党特务对关押在这两座监狱中的共产党员和其他革命志士进行了大屠杀,共计300多人遇难。1949年“11•27”大屠杀之夜,罗广斌带领十多位难友成功脱险。为了执行难友们的嘱托,12月25日,他向中共重庆市委上报了名为《重庆党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报告第七部分即为“狱中八条意见”。

  2018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指出,“1949年11月27日,在重庆解放前夕,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先烈在牺牲前用血的教训提出了‘狱中八条’”。2019年4月17日,在重庆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中,他再次讲到“狱中八条”。

  “狱中八条”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经验与教训,是一份宝贵的党史资料、一份厚重的党性教材、一份沉甸甸的政治嘱托。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总支开展摄影培训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