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成员外出学习参观

2019-11-19 17:03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为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感知共和国建设成就,11月15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成员赴礼嘉智慧体验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礼嘉智慧体验园以数字化、智能化、人性化为导向,从智慧基础设施、智慧生产、智慧生活三个维度,构建“天地空一体”“万物互联”“云网融合”的智慧城市典范,打造10平方公里体验区。其中云尚花林以5G+AI体验为主题,设置智慧运动步道、互动仿真动物等23个体验场景,推进与百度、中移动等共建5G试验区。

  学习参访活动让老师们感知了未来智慧生活的便捷和魅力,为艺术设计课堂教学提供了借鉴和启迪。陶达老师说,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贯穿于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便捷,科技改变生活,生活推动科技的发展,很期待中国智造2050的样子。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中,要引导大学生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引导大学生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引导大学生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郑真老师表示,体验园许多高科技体验项目,让大家耳目一新,体验机械臂打冰球体现了5G低时延的特点。沉浸式自行车项目通过动感单车竞速的方式,结合三折屏打造沉浸式骑车体验。带上VR眼镜骑自行车,能够边骑车边欣赏南滨路的风光,一路上看到了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等地标性建筑,体验到了“骑车+观景+健身”未来智慧生活。科技改变生活,现代科技的发展,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也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艺术教学提供了借鉴。

  徐涛老师认为,“艺术+科技”是未来生活的主题,在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的需求上,人们对美的理解和感知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体验馆里“未来生活的一天”为主题,创造沉浸式5G体验空间,以技术改变生活为切入,集中展示智慧唤醒系统、未来图景外窗灯箱、5G多维飞屏技术、AR联线汽车修理等设施,构建智慧生产、智慧教育、智慧运动、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

  通过参观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了祖国各项事业所取得成就,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也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努力的实现“艺术+科技”的完美结合,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2019新生擂台赛之舞蹈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