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2019-11-20 15:34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党政办】11月20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全面深化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党总支委员叶怀平、范明英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会议认为,全面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题中之义。抓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是党的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是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改革必须有强大的执行力、沉下心来抓落实才行。

  党总支委员叶怀平表示,党性是党的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宗旨性质等固有本性在党员身上的体现,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给我们以心灵的启发、是我们共产党人的榜样,对照党性修养的要求,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不断学习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二是要坚守政治底线,三是常思履职之德、贪欲之害、怀律己之心。

  党总支委员范明英结合中文专业教学实际,倡导大家把握自身文化,了解世界多元文化,在比较、继承、发展中促进自身文化的进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成员外出学习参观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