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3-10 15:21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组织开展人员排查、宣传教育、措施应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密切关注离校人员动态,主动关心疫区返校人员生活和健康状况,每天按时报送各类统计信息。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上传下达,确保政令畅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担任双组长,形成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全员覆盖。制定《人文艺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教育、信息收集、分类处置作出要求,通过学院师生工作微信群、办公系统群发短信,利用QQ群、电话和邮箱等开展宣传教育。党总支书记亲自人加入学校应急情况报告群,按照学校要求及时报送各项疫情防控资料。

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在教职工中,对于往来湖北疫区的教职工,总支书记、党政办详细询问行程安排,告知注意事项和学校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学生的排查,党总支副书记按照学工部的要求,与学办、团总支、专兼职辅导员一起,及时、准确开展学生摸排工作,掌握湖北籍学生的数量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领导带头履职,党员带头行动,积极担当作为

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行动方案》,提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开展疫情防控党员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顾全大局、冲锋在前,主动、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争做带头防控、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

明确党总支书记是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各履其职,学院班子、三办、各系(教研室)三级联动,全院一盘棋,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师生健康。针对1名往返湖北的教职工,学院党总支高度关注,周密安排,在学校党政办、校医院、后勤处、物业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做好了返回学校的教职工的各项工作,目前,该教师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感冒等症状。学院做好了其隔离14天期间的问候、关心关爱等工作。

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师生联动,积极做好在线教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春季学期开设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全体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办组织全院教师建立线上学习群、分享网络学习资源、调试网络授课平台、开展在线教学资料准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新冠肺爆发后,为响应全国美协包括重庆美协号召,青年教师刘影与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翁凯旋拿起画笔,共同创作作品来支援这场战斗。大型油画展现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运送救灾物资或者是医生救治的场景,再现了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场景,表现了我们的“中国速度”,讴歌了建筑工人在这样的危急时刻,日以继夜地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投入到建设工程中的感人场面。

引导师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提高健康素养,鼓励师生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为武汉同胞加油,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作品征集活动。用美术作品、艺术设计、诗歌散文等形式,热情讴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师生员工、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敬业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不畏惧、不退缩的感人事迹;表达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生动故事,聚焦学生、教师及家庭在防控疫情中的预防措施、学习安排、生活起居、健身运动、心理调适等良好做法。

 

上一条:【战疫情】抗击疫情.携手同心--记辅导员陶达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二届世界艾滋病公益海报设计大赛获奖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