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用艺术的力量助力我市防疫阻击战

2020-03-20 14:17 郑真 点击:[]

【供稿 / 郑真】近日,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师生与重庆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合作,开展防疫反诈主题海报创作,经过近三天奋战,创作出一系列高质量的抗疫反诈主题海报作品。

“我们艺术设计专业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就在思考这个问题, 大家想用自己的专业本领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恰逢这个机会,结合重庆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部署,开展这次特别的主题海报创作。

在郑真老师指导下,以杨振辰、万泽花、敬佩、漆瑞雪、韦梦、赵邦鹏、周晋宇、黄超颖等为代表的2018级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根据反诈骗中心梳理的近期高发典型诈骗案例,运用设计专业知识展开海报创作。由于大家不能聚集到一起,所有交流只能在线上开展,通过网络一对一指导修改、一件一件讨论完善,字体的选择、色彩的把握、版式的调整,一个都不能马虎,对作品优化设计、打磨细节,大家常常工作到深夜,设计出一系列创意新颖、美观大方的海报作品,在短时间里完成这批高质量的海报创作确实非常不容易,体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体现了师生们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目前这批海报作品已经印发120万份发送重庆市各区县公安机关,深入疫情防控场所、居民小区宣传发放,广泛受到民众欢迎,宣传效果良好。

近年来,人文艺术学院在学科发展、教师队伍优化、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措施,通过“面向应用、学以致用”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加快课程教学改革,师生互动,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ered\Documents\Tencent Files\54115824\Image\Group2\PR\_R\PR_R81}G}JQWMZ~G]08$Q8W.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ered\Documents\Tencent Files\54115824\Image\Group2\D6\S[\D6S[4A12MPM%]UHATRNVF65.png 说明: C:\Users\administered\Documents\Tencent Files\54115824\Image\Group2\LJ\2L\LJ2L021FE5E21ELV22%]WYG.png


  

 

 

 

 

 

 

  

上一条:重庆警方与我院“警校联动”持续开展反诈宣传 下一条:【战疫情】党总支学生支部抗疫在行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