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9周年】党总支举行庆祝建党系列活动

2020-07-02 09:23  点击:[]


【供稿/ 杨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提高党员素养,7月1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一次专题党课、一次知识竞赛、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市教委“党课开讲啦”通知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提高党课质量,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总支各支部师生党员50余人通过现场和网络连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7.1纪念建党系列活动\_MG_9732_副本.jpg

一次主题党课回顾党史党情

党总支书记张莉以“铭记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践初心”为题,为师生党员做专题党课,回顾党史发展的历史脉络,解析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梳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畅谈疫情防控中牢记初心使命。讲述我党在抗战期间的大局观和爱国精神,结合杨靖宇感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宁死不屈的精神品质。

张莉号召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防控狙击战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挥专业特色,创作原创作品抒发抗疫情;坚守职业道德,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服务社会;增强四个自信,传播中国声音。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记历史责任与担当。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7.1纪念建党系列活动\_MG_9741.JPG

一次知识竞答提升理论素养

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2012年开始,学院党总支连续9年举办“党建知识竞答”活动,在党员当中开展党史党情校史校情主题教育,让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使命。知识竞答内容涉及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意在让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

经过将近30分钟的闭卷答题,大家回顾了共产党历经的艰苦历程,同时,检测出自己理论知识中的不足。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赛后加强自身理论知识的学习,在下一次的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0.7.1纪念建党系列活动\_MG_9750.JPG

一次党日活动学习讲话精神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洪泉和宣传委员柳芳同志的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讲话。

青年党员罗蓉蓉老师表示,在实践中将马列原著学习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将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与教育史的学习结合起来,寻找精神的力量。黄文贵在发言中谈及陈望道先生的事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只有认清历史发展的方向,只有把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融入时代的洪流之中,才能发挥出真正的价值。学生党员李小英结合自身学习及学生工作的经历,认为理想信念是其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不忘初心,立足实践,踏实奋进,实现价值。

另外,学生一支部围绕疫情常态化下大学生的工作定位及其实现,学生二支部围绕疫情下90后党员的角色与站位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莉书记对本次纪念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时指出,学院基层党组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为党建做贡献,在为党建争光辉,举办建党99周年庆祝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党建知识,增进了党员对组织的了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桃李竞芬芳 学院2020届考研录取情况统计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一岗双责”扛肩上真抓实干谋发展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