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

2020-07-13 17:13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熊曌荫】710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在H512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及部份毕业生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在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张莉认为,回信立意深远,意义重大,殷殷嘱托,跃然纸上。一是支持188名毕业生志愿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人生选择。二是对全国2020届毕业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感到欣慰。三是寄语全体毕业生,希望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四是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学院班子成员、专业系、辅导员将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使就业率持续上升,确保完成就业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院副书记王文博从学生工作的角度总结了学习心得,一是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扎根祖国边疆,服务边疆建设的做法,并予以支持。这些青年大学生能够积极参加西部建设,扎根边疆基层十分可敬,为全国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二是勉励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在青年大学生的教育教学中让他们树立远大理想,把祖国的发展和个人追求相结合。三是要求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党中央和国务院将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尤其把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到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今年,学院通过党政联席扩大会,各系也通过召开专门的就业促进会专题讨论和布置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促进工作。全院教职工在就业工作上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好形式,具体就体现在就业率提升上。下一阶段,全院教职工还要继续努力开展相关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热情支持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工立业。



学院辅导员刘况老师觉得2015年教育部批复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这不仅是首所疆外教育部直属高校落户新疆,也是克拉玛依市历史上第一所本科院校,自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成为兰州以西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2020届毕业生党员侯云茹说:一纸书信,万千情怀。对青年人寄予厚望,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扎根基层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值得我们全体大学生学习。“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积累和财富。趁年轻,去基层,作为毕业生党员,今年1月我通过了山东省选调生考试,选择到基层工作,为脱贫事业再续一份青春活力。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但脱贫摘帽只是一个起点,后续要做的还有很多,任重而道远。总书记的鼓励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思想动力和行动源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双脚去践行新时代,用责任去传递正能量,成为一身正气、拥有底气、能接地气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毕业生党员赵淑林谈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无数迎难而上者给我们上的毕业一课。当毕业与疫情撞上,所有人都在为我们担忧,不论是国家、企业还是学校都尽最大的努力解决我们的就业。作为青年学生,我会抓住这些机会,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色彩。    

上一条:秋季开学职工大会召开 分管校领导检查学院运行 下一条: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喜讯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