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培训开展第二讲

2020-11-23 09:09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蔡征 图/康颖】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砥砺民族复兴之志,人文艺术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开展以“牢记英雄事迹,传承伟大精神”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本次培训由我院团总支书记陶达担任主讲。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跨过鸭绿江,为正义、和平浴血奋战。70载斗转星移,战争虽过去,人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和缅怀从未改变。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陶达老师主要从“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战争”“为什么要纪念抗美援朝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留下了什么”三个角度展开,深刻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对过去、对当下和对未来的深刻影响。他强调,看待历史事件,一个重要原则是“站在历史中看历史”,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实事求是地分析历史问题,这样才能真是还原历史事件的本来面目。会议的最后,他对各位学员提出:每一个党团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走在群众前面,都要起表率作用,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激发我们建设伟大祖国的坚强斗志。

活动的开展,既增长了历史知识,又陶冶了学员的爱国情操,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分享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精神和优良作风,并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寝室探望新生 下一条:中文系学生在全国商务秘书大赛上再获佳绩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