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教学技能交流分享活动

2020-11-26 13:47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袁梦】11月25日下午,在人文艺术学院在厚德楼H512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分享会,分别邀请刚刚结束美国阿拉巴马州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教学任务归来的马宇老师,以及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学归来的师会敏老师分享访学成果。



2018年9月中文系马宇老师远赴美国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在阿拉巴马州承担一所小学的汉语教学工作,与大家分享中国的太极拳,和当地的师生结下深厚的友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课堂教学受到很大冲击,马宇在北美地区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岗中线上培训做中文教学网课经验分享,从课前准备、教学指导,延续线下教学分组竞赛模式,充分利用quiz let 平台提供的多种游戏方式积极开展线上小组竞赛,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随着疫情在美国的蔓延,中国大使馆为大家派发爱心包,关心在外人员身心健康,缓解了马老师的心理压力和焦虑。虽几经转乘,最终得以顺利返回国内,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还有学校的关怀,家属亲人的问候。



青年教师师会敏结合一年来在英国访学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在英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中国驻英大使馆和重庆市政府给予留学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自己也先后收到了两次健康防疫包。党和政府的这种大爱让身在海外的中国人感到特别温暖。在英期间师老师认真研学了国际汉语教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跨文化交际等课程,同时潜心科研工作,完成科研论文2篇,积极申报国家科研项目,参加各类学术讲座。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