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初选

2021-12-03 09:03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邓玲 袁月】12月1号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大会。解读学校《职称申报评审实施办法》和《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两个重要文件,同时开展教职工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初选。副院长师会敏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文艺术学科专业建设、锻炼青年教师队伍能力、提升全员教师教学水平、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激发教师教学创新兴趣,深化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院组织教职工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院内初选,杨恩德院长围绕《艺术与绿色生活》课程进行教学示范,此后朱静宁、佘敏、杨琳、范明英四位优秀代表教师参加比赛,分别围绕音乐、艺术设计和文学主题进行20分钟的课堂展示。

音乐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一面,体验音乐的美,感悟美好人生。朱静宁的《音乐美学基础》在邹若飞老师的三种单簧管演奏中开始,让大家深入感受音色魅力带给人的震撼;佘敏从《宋代工艺美术史》的角度将瓷器按窑口与瓷质分类,以用之道和外在釉色表现介绍了整个中国工艺美术的材料的贯穿性和传承性,让大家感受宋代美学的简洁朴素之美,有关朴素之美也正好应和了中华民族的美学的理想典范;杨琳以“家”的概念引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居家中的“艺术美”,讲述了色彩如何在空间中进行配搭,将背景色、主体色、强调色与点缀色关系匹配好整个环境的色彩就会变得成功;范明英从古今结合的角度出发,以正反两种案例对求职信进行分析,为我们带来了应用文写作的精彩一课。





各位老师的课堂讲解深入浅出、妙趣横生,使人听得如痴如醉。龙学渊评委表示,教学创新大赛并非课堂教学比赛,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创新”二字。“创新”的含义为教学内容、方式、组织形式、评价、作业习题的创新。杨恩德院长希望通过技能大赛的形式,有效丰富教师的知识储备,教学技能,以促进教师更快地成长,已经成为当前值得深思的问题。在教育改革背景下,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的专业素质,教学技能,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培养出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