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6-27 11:29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张臣芯 图/邹武梃】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6月20日下午,我院于厚德楼H512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2022年毕业生夏宁蔚、王金慧、陈玉莲、詹雨婷等七位考研学生代表到场同正在备战考研的学生交流考研经验。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说明了本次考研交流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坚持”是一剂良药,强调坚持完成每日学习计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努力拼搏, 奋斗不止。


学长们各自讲述了自己曲折艰辛的考研之路,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丰富的学习经验。考取西南大学的夏宁蔚结合自己的实例就时间规划、各科目的复习准备进行细致分享,指出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抓住效率、心态、交流和坚持四个关键点。考取重庆工商大学的詹雨婷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指出备考过程中要及时调整,不要好高骛远,计划要具体,不要迷失目标。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全面落实人才培养目标和提升考研率的重要环节,以学生发展为着眼点,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我院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学生走好考研路,实现考研梦!

上一条: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暨学科方向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