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4-30 16:4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董潇楠 陈雷 熊曌荫】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各支部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干部代表80余人,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鼓励青年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生师生当中引起强烈共鸣。在下午的学习研讨中大家纷纷发言,表示在新时代下,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表示,100年前五四运动的画面在脑海里不断浮现,讲话从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张莉书记强调,高校因青年而富有生机,因青年而多姿多彩,因青年让工作充满意义。关心青年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人文艺术学院有1200名团员青年,在68名教师中,45岁以下的占到一半以上。我们要主动走进青年,及时伸出援手,急青年所急,想青年所想,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多关心就业、学业、事业、家业有困难的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青年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主动凝聚青年,主动关心、指导共青团学生会和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富有学院特色、专业特点、青年特征的各项活动、各种比赛吸引青年,积极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重科青年主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两业两域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表示,讲话深刻凝练了五四运动的精神和历史意义,让广大青年能够更深入了解五四爱国运动对中华民族的深远影响。青年学子通过学习五四运动精神,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对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前行、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应该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为他们的知心人,服务他们成长成才,并在工作中时刻以习总书记的六点要求为标准衡量我们工作的成果。

  视觉艺术系青年教师梁英英表示,五四运动是一次自觉发起的爱国运动,掀起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潮,开创了历史新纪元。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多的,更重要的是传承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岗敬业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提高专业素质。无时无刻注重爱国主义教育,并以身作则,继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的激发学生爱国热情,让他们成为优秀的人才,把教育事业当成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奉献自己的力量。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1班陈雷表示,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广大青年,让自己深感作为一位新时代青年身上的责任之重。 “有志者,事竟成”,理想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投身实践的动力源泉。青年人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无论是现在作为学生,还是即将踏入社会作为一名工作者,都要时刻保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如今,我们要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做到术业有专攻,学有用武之地,不但在各类比赛中检验自我,在各类学习工作中弥补自我,在有一技之长的基础上做到全面发展,不锻炼就过硬的本领;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之期,意气风发,我们应该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和担当。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职责,尽职尽责服务于师生;作为学生,明确自身的学习目的;在但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上一条:中心组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培训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