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06 15:38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唐宁】5月6日,学院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科以上干部、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奋斗。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要求,以及“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为建设重庆奉献青春。

  党总支书记张莉表示,讲话从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张书记发言指出,重温五四精神、聆听习总书记讲话,一是让自己的在心灵上得到了庄严的洗礼;二是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三是关心青年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多关心就业、学业、事业、家业有困难的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四是努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力量源泉,指导共青团和工会工作,积极开展符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和行业特征的文化艺术活动。院长杨恩德表示,青年教师应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带动青年学子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发言中,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

上一条:党总支组织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培训 下一条: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