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7-01 17:58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党】7月1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H512会议室举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专题党课增强民族自信、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牢记使命。

  一次表彰树立党员先锋模范

  学院党总支连续三年荣获校党委表彰获“先进党总支”称号,今年“七一”前夕被推选为“重庆市先进党总支”。为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党总支在全院范围内集中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者既有在教学一线工作多年的老党员,也有业绩突出科研能力强的青年党员,有深受学生们欢迎的学生干部,有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老教授。表彰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张莉宣读表彰决定,并为学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标杆,在教育事业中奉献青春。

  一次专题党课树立民族自信

  党总支书记张莉以“把握三个为什么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专题党课。“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发人深省,张书记结合一个个典型案例讲解了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我们有远大的理想信念,有科学的理论引领,有强大的领导力和自我革命精神。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现代化征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广大党员同志满怀信心的努力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一次知识竞答重温入党初心

  从2012年开始,学院党总支连续八年举办“党建知识竞答”,在党员当中开展党史党情校史校情主题教育,让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使命。党建知识竞答内容涉及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大家一同回顾了共产党历经的艰苦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

  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答题和现场评阅,侯云茹以满分获得学生组一等奖,曾维菁、许书婷、佘敏、苏琼英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讲话精神

  与会党员同志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为促进新时代下的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切实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质。教育部针对大学美育教育专门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普及艺术教育、打造艺术教育专业以及加强艺术师范教育是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三项重点任务。

上一条: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精神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四说”专题教育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