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二)

2019-09-27 15:47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图文/党政办】9月25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科以上干部、各系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大家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学习会。

  会上,老师们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党总支委员刘影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刘影认为高校教师必须具备四大专业能力,即了解学生的能力、处理教材的能力、课堂教学能力和协调师生关系的能力。当前,新课程改革存在着行为滞后于理念问题,希望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要敢于实践,努力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教育行为。要做一名好老师,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主发展的意识,当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视觉艺术系副主任、青年教师柳芳认为,本科教育要遵循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素质育人,以赛促教,培养综合素质优秀的全方位人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专业教育、专业思政、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围绕立德树人设计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切实把教育工作做好。让我们的师生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成长为一个健全人格的人。

  学习会还就2019年国庆期间作风建设进行廉政教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严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同时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落实专题安全教育、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等。

上一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下一条: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精神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