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2020-09-23 15:15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923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厚德楼H514党建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张莉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关于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布了学院党总支关于落实学校“两走一贴近”要求全覆盖的实施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会议认为,科技创新是民族进步国家发展的力量源泉,号召广大师生学习抗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勇于担当、践行使命,把个人进步发展与国家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祖国发展壮大奉献青春。

  围绕学习内容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员叶怀平表示,“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力下,强大的组织力、雄厚的保障力、顽强的战斗力的重要体现;总书记一声令下,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各方火速驰援,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唱响了团结就是力量的大合唱;“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最美逆行者集聚起团结如一人的强大合力,书写了气势磅礴的战疫篇章。视觉艺术系主任王蕾和教务办主任岳敬霞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还围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展开讨论,倡议大家推行无纸化办公,加快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集成网络系统,充分利用新媒体软件传阅文件;严格执行空调运行规定,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办公室、会议室除室内亮度不够外,白天尽量使用自然光,以减少照明设备电耗。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坚决杜绝白昼灯、长明灯;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要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用和下班后要及时关闭。


  同时,为落实学校“两走一贴近”要求,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成立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工作组,对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专任教师走进寝室、走进教室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大家倾听学生新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排忧解难、解疑释惑。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庆中秋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党总支学生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