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

2020-09-30 12:5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9月29日,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夺冠》,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

  电影《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电影很好地反映了激励和影响一代又一代国人的“女排精神”。

  青年教师李莉表示,女排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人为国家争光、为人民建功。今天,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转变,但女排精神依然在国人心中激荡,成为鼓励教职工直面挑战、赢得更大胜利的精神力量。青年学生表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成为了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的精神动力,这不仅仅是一部体育片,更是一部讲述中国人故事的电影。



   

  支部党员李元琛同学表示,在观看了《夺冠》了之后首次体会到了女排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应该不言辛苦、踏实肯干、勇于创造、奋力拼搏、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要向中国女排学习,将女排精神融入生活、融入学习、融入工作、融入人生,用顽强拼搏为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伟大复兴,从强起来到站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更幸福的未来。

  支部党员黄雨同学表示,对于她而言,女排精神,就是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女排姑娘们凭借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国女排训练馆的墙壁上悬挂着的横幅: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这句话说得太好了,没有人能成为永远的冠军,你取得了冠军,也不能说明一切,面对荣誉,我们要不骄不躁,敢于清零。

  此次观影活动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激发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们流汗,流泪,流血,不留遗憾;不怕,不躲,不服,永远战斗的精神,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倡导全体党员弘扬女排精神,立足自身,聚焦目标任务,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顽强拼搏,将“个人梦”与“国家梦”融为一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条:学院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两走一贴近】校领导检查人文艺术学院节前安稳落实情况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