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发展对象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2020-11-12 14:54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学生二支部】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1111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第33期发展对象一行9人,前往冯玉祥故居和张治中将军纪念馆,参观爱国主义人士生活的一景一物,学习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感人事迹。

冯玉祥和张治中两位将领,至始至终没有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却有着共同的理想追求,那就是为人民、国家和民族奉献自我,不怕困难,亦不怕牺牲。参观学习中,大家被这种深沉的爱国热情所吸引,被不畏牺牲、追求理想,勇敢同敌人开展波澜壮阔斗争的事迹所深深感动,真切感受到他们信念坚定的高尚品质。

此次参观学习之行,不仅让发展对象更深入了解了优秀爱国主义人士的历史事迹,还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支部书记曾维菁同志表示,我们都生活在和平安宁的新时代,应该以时代大发展为背景,以新时期历史发展要求为使命,把人生追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付诸实际行动。吴孟书和陈玉婷两位发展对象对此次参观也深有体会,她们认为,作为发展对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有幸于这个时代,也有责于这个时代,每一个人必须以革故鼎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汇聚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新力量。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之行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够促使同志们自问入党初心,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明确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并不断努力奋进。

B9C9332D6E0126F6CCCB4F66DBBA2701

 

086C7F35CA8B270602C95CFF705536B1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