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2-06-16 17:05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熊曌荫】6月15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吴松副校长带领学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第五组张琪、郭敖鸿、马凯列席旁听。学院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党总支书记余学兵主持。



学院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纪委工作报告。

会前,学院中心组成员分别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中,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团学工作的情况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共青团的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党总支副书记杨恩德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如何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教育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中去,推进学院发展;党总支书记余学兵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纪委工作报告。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要求中心组成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武装水平,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战胜困难化解学院发展中的各种矛盾。三是以问题为导向,务实开展工作,将理论知识溶化于具体工作落实中。四是进一步凝聚力量,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共谋发展大计。

在交流发言中,副院长师会敏和环艺系主任李莉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文化自信、新文科发展、课程思政和毕业设计等进行发言。


学校列席旁听组全程列席学习。学工部张琪部长,表示相关内容的学习常学常新,学院中心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问题分析深刻具体,工作落实明确严格。希望学院一是抓住学校人文学科发展机遇,找准学科发展定位。二是“传承红色基因”促进文艺学科发展。三是将师资发展与学生成长成才相结合,严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四是抓好学生管理,摸清学生特点,促进成长成才。保卫部郭敖鸿副部长结合学习,要求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

吴松副校长对学院中心组的学习进行了充分肯定:一是学习有组织,会前准备充分,会前自学和会上学习研讨有机结合;二是学习有重点,学习聚焦当前新要求;三是学习有结合,研讨发言与学院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党的领导,凝炼好学科方向,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二是坚持团结,凝聚师生人心,成绩是奋斗出来、干出来的;三是勇于改革创新,谋措施寻突破,全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困难矛盾。

上一条:党总支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