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2020-06-05 14:0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6月3日,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分享了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于瑾老师的先进事迹。杨恩德院长安排布置了毕业设计相关工作、解读了2020年学院重点目标考核任务,张莉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体行政人员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参加学习,其他教职员工通过网络同步参加学习。


党总支书记张莉要求大家,一是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正直自身问题,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弘扬正气,形成关爱师生、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宣传,树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

2019年底,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设的方向目标、工作重点、任务举措,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多层面、多环节、多主体参与的师德师风建设格局,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习会上,大家观看了于瑾老师的新闻片,纷纷表示向于瑾老师学习,坚守三尺讲台,讲好每一堂课,把上好每一节课当成教师的责任。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思考,使自己的课堂教学发挥最大效益。于瑾老师生前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524日上午,于瑾同志在校指导博士生论文后回家,中午继续以微信方式指导本科生论文,在午休中猝然离世,年仅52岁。2019年教育部追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于瑾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向于瑾同志学习,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视觉系赵乾雁老师做应用教学访学成果交流 下一条:【战疫情】分工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