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培训会

2021-06-08 17:1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学工办】6月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厚德楼511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安全稳定培训会。学院主持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余学兵、副书记王文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余学兵主持。



会上,余学兵传达了学校近期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并对如何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培训:一是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辅导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既是辅导员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其自身修养的内在需要。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高度重视寝室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的排查。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走访,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两走一贴近”。三是要加强反诈宣传力度,提升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四是要全面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要全面掌握心理测试异常学生、沉迷网络游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群体,辅导员要加强对他们的关注和关爱。五是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及其舆情应对。



王文博就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一是辅导员要通过开班会传达本次安全培训的内容,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二是辅导员要召开班会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出行安全工作;三是期末考试期间,做要加强考试诚信教育。

会上还就学生学习、课堂出勤、“四史”教育等事宜做了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我院承办2021年“端午粽飘香,浓浓爱国情”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习先进典型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