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举行“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7-08 10:3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王金慧】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英雄传人。7月6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一支部、二支部组织党员赴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邱少云烈士是铜梁的英雄。在上甘岭战役中,他秉承纪律重要生命的革命精神。严守纪律、舍生取义为争取战斗的胜利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6岁。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在陈列厅中,音画结合的影片再现了邱少云烈士英勇献身的伟大事迹,绘画与题咏展现了邱少云烈士青少年时期凄凉困苦但刚强不屈的人生遭遇以及人们对他的怀念与崇敬之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满含故事的遗物让同志们感受到烈士精神犹在,英雄从未远去,也切身体会到了革命抗战的艰险残酷,对革命先辈们所做出的伟大牺牲肃然起敬。从内心深处接受了一次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教育和感染。

参观结束后,在邱少云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唐源利等三位党员带头作了主题发言,引起了同志们的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立志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上一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成湖社区开展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领导“两走一贴近”走访看望毕业生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