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第二十期“青马”培训活动第三讲

2019-06-12 11:1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为使青年大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道德规范,6月5日下午两点,人文艺术学院在厚德楼H512开展第二十期“青马”培训活动第三讲。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修身以德 励志勤学”,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担任主讲,20余名青马培训学员全部参加。

  培训伊始,王文博向同学们提出“什么是德”的问题。随后,通过播放《爱国》、《自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四个短片,分别从个人公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德”的内涵。王文博认为,同学们应坚定自己强军爱国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爱国情怀。学习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态度,吃亏是福的自觉,顽强奋斗的精神。王文博还提出,一个人有所为而有所不为,大学生应从小事做起,树立起社会公德心。同时,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分,担起自己的职责,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如何修身以德方面,王文博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榜样学习典型,丰富思想感情、陶冶情操,加强礼仪教育。倡导大学生,重视文明礼仪,提高个人道德修养,不以善小而不为。在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方面,王文博要求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励志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知道为什么学,要有爱国情;做好平凡的自己,坚持该坚持的事。

  汉语16级学生代表李佳杰,以自己坚持三年参加五千米长跑比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懂得坚持,不能半途而废。珍惜自己的时光,切勿虚度年华、荒废青春。最后,王文博寄语在座同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上一条:学院开展第二十期“青马”培训活动第四讲 下一条:我院在第十四届体验英语主题情景创意大赛中取得佳绩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