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会成功举行

2019-06-30 09:1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吴雨思】为了搭建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传授优秀毕业生的学习经验,以此带动优良的校风,鼓励在校生努力学习。人文艺术学院于6月26日下午两点半在H512举行了2019年优秀毕业生事迹分享会。汉语2015级学生陈雷、常仕勋,视觉升2015级学生代晓、周歌,视觉传达(人物形象)2015级学生谢娟,环境设计2015级学生何燕琴,六位同学分别从考研、出国、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大学的故事。

  在事迹分享的过程中,陈雷同学通过自身大学经历,总结出做人为善、做事为实、广泛学习、勤于思考的人生理念。代晓同学从身边小事讲起,提醒学弟学妹们努力与独立的重要性。常仕勋同学将大一到大四分为四个阶段,用四个词语“平台、视野、担当、水到渠成”对四年大学生活做了简要概括,倡导同学们要学会将学习与工作权衡,不断反思自我、提升自我。谢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服务意识”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生会等服务性组织,从而提高自我处事能力。周歌同学围绕留学这一话题展开了经验交流,他说:掌握一门外语十分重要,它能让我们走出国门,拓展眼界。他勉励同学们现在努力程度,决定了以后生活的高度,但是一定要相信努力不会白费,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何燕琴同学通过对学习、求职以及就职三个方面,对大一学生寄语,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抓住机遇,利用资源。在提问环节中,参加分享会的代表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与毕业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彼此交流学习经验,解答疑难困惑,这也正体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每一位优秀毕业生的经历,都告诉着同学们什么是真正的人生规划,怎样去做好人生规划,希望与会的每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收获不平凡的回报。

 

上一条:吴松副校长为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作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二十期“青马”培训活动第四讲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