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成语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大学生成语竞赛举行

2021-09-17 09:10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中文系隆嘉、孙志琪】为贯彻教育部和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9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成语竞赛活动。该项竞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人文艺术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一百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QQ图片20210915173706

竞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要求参赛者在60分钟内完成包括读拼音写成语、根据解释(故事)写出相关成语、补全成语、标出并修改使用或书写错误的成语等题型的试卷。竞赛除了考查参赛者的普通话水平和规范汉字的使用,也旨在促进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成语所承载的丰富和厚重的人文内涵,充分感悟中华文化“活化石”的独特魅力,传承并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竞赛的参赛者不仅有人文艺术、工商管理、外国语等文科学院的学生,也吸引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冶金与材料工程、建筑工程等学院的学生参加,这些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在竞赛中同样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QQ图片20210915173652

上一条:学院开展团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两走一贴近】学院领导班子走访新生寝室表达慰问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