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暨“青教赛”院内选拔

2022-05-06 16:38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陈若男】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教学素质,打造专业化教学团队。 5月5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H512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暨青年教师劳动技能竞赛院内选拔赛。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师会敏副院长主持活动。



院长杨恩德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树立正确教学观是十分重要的,青年教师应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有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希望通过青年教师劳动技能选拔赛等各类活动,调动各教师的积极性,创新讲课方式,发挥学科特色,展现具有人文色彩的课堂。


环艺系周杨小晓以风景写生为主题,进行了具体案例分析,详细讲述了色彩、画面的处理方式,鼓励学生通过学习、观察找到适合自己的绘画方法,培养开放性思维。视觉系许书婷老师则以插画设计的创意思维方法为主题,通过现有问题切入,以“小狗形象”为题进行课堂互动,对学生创作出的小狗形象进行课程讲解。素质教研室的邹若飞老师在课堂展示中将音乐鉴赏分为感官的刺激、情感鉴赏、认识的感悟三个方面,指出音乐鉴赏因通过“联觉”、结合创作背景等,加深对音乐作品的感悟,升华音乐主题。

此次培训与选拔,学院教师进一步感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进一步体悟了特色文艺课堂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谋划学院事业发展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