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秘书实训教学成果与专业技能创新大赛中首创佳绩

2019-07-24 11:0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张玉】7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9学术年会暨秘书实训教学成果与专业技能创新大赛在云南昆明举行。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参赛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比赛包括理论知识、实务操作、才艺展示、情景展示和口语表达等五项内容,其中实务操作、才艺展示、情景展示为团体竞赛,理论知识和口语表达为个人赛。评比内容和评价标准在对秘书理论知识、实践经验、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的考核基础上,突出了对创新能力的要求,将实训教学与专业技能的培养和创新能力紧密结合。

备赛期间,我校参赛队在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杨萍和范明英的悉心指导下,将实训课程与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训练计划,在平时的周末和暑期进行集中训练。师生一起认真学习、多次讨论,团队成员间反复磨合、排练,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基础弱、时间短、任务重等多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选手始终以昂扬自信、沉着冷静的精神风貌应对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风采。

多年来,包括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内的全校所有专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学做结合,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改革和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在一项又一项学科专业竞赛中不断取得硕果。

 

上一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油装项目重庆地区选拔赛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摘得银牌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