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1-04-02 16:20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柳芳】日前,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中央宣传部办公厅文件——《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人员的决定》,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比赛分为省(市)选拔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历时接近两年。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庆祝的重要时刻,我校人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6级学生张砺丹,勇夺该大赛“学生组一等奖第一名”,并荣获“全国印刷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实现了学校艺术类专业在全国技能大赛“冠军榜上零的突破”,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2019年10月张砺丹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上脱颖而出,在参加了为期五天的集中训练后,2020年10月代表重庆前往上海参加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最终在紧张而激烈地角逐中,力克群雄勇夺学生组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面对新冠疫情蔓延的形势,人文艺术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竞赛备战两不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爱和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创建“艺术+科技”复合型人才培养团队,聚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注重艺术设计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经过多年的“课+赛”培养模式积淀,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一批高规格专业赛事上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比如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两次夺得“人物形象设计”美容项目银牌,2019年获得首届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银牌,并获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国家集训基地、平面设计技术市级基地。



学院视觉艺术系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推动了学院人才培养、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向上向好发展。青年党员柳芳同志主动带领指导教师团队参与学科竞赛工作,主动联系校内外导师对接实训基地,带领学生在大赛中再创佳绩。张砺丹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实践技能勇摘桂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创业、创新、创优”的重科精神,充分展现了重科学子的风采与实力。


据了解,人文艺术学院坚持学科专业赛事全面覆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学赛结合、协同育人”新模式,激发学生学习的自主意识、积极性和创新性。学院将赛事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并纳入实验中心统筹推动学生竞赛工作。在教学活动中,做到竞赛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相结合,实现了“学赛结合”、教学相长,从而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学院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逐年攀升,先后荣获“大广赛全国一等奖”、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全国金奖”等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项100余项的好成绩。促使学生职业素养、技能水平稳步提升,引领院校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上一条:学院开展团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