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团学工作会议

2021-12-10 09:1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12月6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厚德楼H511会议室召开了团学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余学兵出席,副书记王文博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兼职辅导员围绕着负责的就业创业、奖助贷、心理、宿舍管理、共青团工作、教室保洁、青年大学习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专兼职辅导员还就所带班级的学生教育、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会上传达了学工系统第四次团学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落实“两走一贴近”。各辅导员要经常走访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困惑。要督促学生保持寝室卫生、整洁。二是加强考试诚信教育。12月份是考试的集中月份,要加强学生考试纪律教育,特别是期末考试、英语四六级和研究生考试,教育学生要遵守考试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辅导员要关注课堂出勤、寝室管理、教室保洁、用电安全、校园诈骗、凌晨进校等,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出现异常要及时处理。四是要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完成每学期三次专题讲座,并及时在奥蓝系统进行录入。要按时完成日常班会的任务。五是辅导员要协助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完成2021级毕业生就业率90%的目标,要积极主动推进2022级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三个一”毕业生就业活动,提升就业的竞争力和质量。六是要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按照学校心理测试结果进行心理约谈,关注心理异常重点人群,及时疏导和化解危机。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