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劳动实践育人活动拉开帷幕

2019-03-01 11:11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陈智涵】为深入贯彻全国教学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引导教育学生热爱劳动,珍惜他人和社会劳动成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按照学校劳动实践育人活动方案和我院《劳动实践育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本学期开学第一周起,人文艺术学院在非毕业班级中开展了2019年劳动实践育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宣传动员阶段。2019年2月24日前,辅导员向全体同学传达劳动实践育人方案。二是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2月-2019年12月,组织学生每天对劳动保洁区的教室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并根据学生处每周反馈的情况进行整改。三是总结表彰阶段。2020年1月,由学工部对学院开展劳动实践育人专项工作进行总结表彰。人文艺术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活动,在上学期成功开展学生党员劳动实践育人活动的基础上专门制订了《人文艺术学院劳动实践育人实施方案》,成立相关工作组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并根据学工部对劳动实践育人工作的考核要求,认真做到“高度认识,重在教育”,“精心组织,重在落实”,“认真总结,重在实效”。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培育和激发学生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的思想感情,调动和增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自觉需求和主体意识,引导和培养学生提升基本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使学生在劳动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促进我校“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工作顺利开展。

上一条: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世界技能大赛油漆与装饰项目总结会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