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人文艺术学院大学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9-07-05 08:3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吴雨思/文 杜田松/图】为了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7月3日至4日人文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18名志愿者走进虎溪街道大成湖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身边榜样力量,为孩子们照亮前行的路。一个好的榜样,能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重要影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成功的典型最容易打动人心,最容易产生良好的激励作用。7月3日上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银牌、2018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2019年全国技术能手、2019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梁英英走进大成湖社区开展了“榜样力量.筑梦少年”主题活动。社区40余名小朋友及3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梁英英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一步一步夺得世界银牌的经历,告诫小朋友要树立理想、抓住机遇、努力奋斗、懂得感恩。梁英英通过故事分享,旨在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给孩子们指引方向,为小朋友照亮前行的路。

  汇聚青春力量,为孩子们助力推普脱贫。该团队获批教育部2019“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团队成员充分发挥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优势深入农村、社区,以播音、主持、演讲等方式开展普通话的推广,培养和激发青少年学习普通话的兴趣。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黄雨从口部操运动、字词发音、顺口溜、诗歌朗诵、主持、国学经典等对孩子们进行培训,倡导同学们要克服语言隔阂,勤学、勤练、勤说普通话,提高孩子们说好普通话的基本素质。

  五彩描绘中国,为孩子们插上艺术翅膀。志愿服务团充分发挥艺术类大学生的特长优势,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绘画活动。参与活动的30余名小孩分别绘画了天眼、港珠澳大桥、高铁、神舟号飞船等作品,增强孩子们对近年来国家发展成就的认识和了解。此次活动为社区小朋友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了小朋友动手绘画能力,彰显了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他们以笔为戈,以梦为马,用五彩描绘中国,为梦想插上翅膀。

  为期两天的“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志愿服务团通过发挥专业知识优势,用行动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服务意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将更多经历投入到社会服务,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据悉,该团队还将在8月赴重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开展2019“推普脱贫攻坚”活动。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宿舍走访检查工作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干部会议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