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工系统紧贴“两走一贴近”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系列工作

2020-09-25 08:58  点击:[]

 

  【文字:陈建波,谭雨晴;图:张楠】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扎实推进“两走一贴近”人文艺术学院圆满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录入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为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障碍”上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文艺术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开学初学院就相关帮扶政策进行研讨、具体工作流程等进行培训,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辅导员老师兢兢业业、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实摸底工作;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情况;探索新方法,进行动态管理;不断完善资助育人工作。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和社会责任感教育,让帮扶更有温度,让育人更有高度。

  目前,学院已经圆满完成149生源地贷款回执录入和28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据悉,人文艺术学院学工系统紧贴学校“两走一贴近”活动,将在党员联系宿舍、老师联系宿舍、学困生帮扶等开展系列活动,将“两走一贴近”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上一条:学院召开国庆中秋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两走一贴近】学院走进学生寝室了解开学情况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