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就责任担当意识开展培训

2019-05-24 09:0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为使我院大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进一步培养团学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5月22日下午三点,人文艺术学院于厚德楼H512会议室开展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培训活动第二讲。本次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陶达担任主讲人,带领我院20余名学子,一起围绕“00后青年”展开论述,探讨当代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的问题。

  会议伊始,陶达以“坚持”和“努力”两个关键词引出话题,通过视频《腾讯00后研究报告》对“00后”进行简要介绍。随后,陶达从“‘宅’一族‘舍近求远’的陌生人交际模式”、“感性思维方式主导的行为习惯”、“以快、高频、一心多用为主要特征的信息获取方式”、“‘后喻文化’环境教育主题角色的融合和颠覆”、“扁平化的思考习惯和学习方式”、“强烈的‘自我中心’意识”、“‘娱乐时代’催生的创新意识”等七个方面,深入分析当代00后青年大学生“数字土著”的特点。

  陶达认为,“00后”成为大学的主力军,与新时代共同成长、共同前进,这就是当代青年鲜明的时代际遇。当代青少年应做到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同时,陶达勉励在座的共青团员要自觉成为勇于担当的先锋战士,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勇于担当,在工作上勤于担当,在能力上善于担当,在作风上严于担当,在心理上乐于担当,做一名敢于担当的共青团员。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培训活动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强国一代有我在”,他们将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携手共进,不忘初心。迎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成为新一代的强国时代青年!

上一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学院团总支第二十期“青马工程”培训开班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