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共同举行升旗仪式

2019-05-31 09:24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文/人文艺术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为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时代责任担当意识,5月27日上午七点半,外国语学院和人文艺术学院在立德体育场举行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出席本次升旗仪式,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10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冉冉升起。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发表国旗下讲话,邹书记通过回顾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简述五四运动历程,让同学们懂得五四运动的意义,明白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她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锻炼本领,锤炼意志,承担社会责任,无愧家国人民。

  随后,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代表谭凯以“自信”为主题,讲述自己在2019年全国商务秘书技能大赛中的经历。他谈到,正是因为自信才使他获得评委的青睐,并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以及个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不仅仅得益于每一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刻苦练习,树立自信也同样不可或缺。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博结合学生的发言,认为自信是我们身为每个中国人由内而外的一种内心强大,以中美贸易战为例,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自信,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有能力为我们做好贸易战的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大学要学好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升旗仪式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有利于激发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承担社会责任,发扬五四精神,用青春活力奏响时代新篇章。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摘得银牌 下一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