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辅导员学期总结交流会

2019-07-16 09:49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 陶达】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辅导员学期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副书记王文博、组织员叶怀平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辅导员们围绕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对所带班级学生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总结,分享了各自工作中的感悟与心得,并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交流。新老辅导员相互探讨,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改进的措施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

  张莉听取了辅导员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期的工作,对大家一直以来兢兢业业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一是团学队伍是大有作为的队伍,要在活动特色、项目引领和班团管理等方面凝聚特色和优势;二是团学工作是需要投入的激情事业,要将主责主业聚焦在育人上,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团学工作;三是团学工作是终生学习的事业,要加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把握,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副书记王文博指出,各专兼职辅导员一是要加强学习,做学生的热心人;二是注重方法,做学生的知心人;三是身心投入,做学生的引路人。

  通过交流学习,既有利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也有利于提升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此次交流会,辅导员们集思广益,取长补短,不仅总结了优秀辅导员的工作经验,还理顺了新进辅导员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为学院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秘书实训教学成果与专业技能创新大赛中首创佳绩 下一条: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宿舍走访检查工作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