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2022-05-31 09:45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 陈盛桃】为充分展现学院教学成果,为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5月30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艺术遇见科技,设计美好生活”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教学主楼大厅开幕。校长赵明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吴松和朱永利一行,先后来到展览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师生代表们陪同参观。



赵明阶校长来到展览现场,逐一参观学生们的设计作品,与学生亲切交流。人物形象设计方向唐曼同学的作品“塑”选用难以降解的塑料矿泉水瓶制作成塑料花,用鱼胶粉、甘油、染色剂、洗洁精等材料创作出被污染的海水纹样肌理,并将蓝色医用口罩制作为装饰性花朵装扮形象。旨在把丢弃在海洋中的污染垃圾变废为宝,以美好的表现形式设计展现在人的服饰形象上,希望通过作品呼吁爱护海洋生态,保护大自然环境。校长寄语毕业生们“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价值,为毕业展点赞!”希望同学们用艺术之美打造生活之美。




设计与科技的碰撞,提升了特殊群体的艺术观感,视觉传达设计唐德兰作品吸引了校长的注意。作品将盲文、触觉、听觉融入书籍设计,实现不同材质肌理的个性化展现,将互通共玩的理念融入其中,达到人们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去感受到视障群体的世界,来打破视障群体与健全人的交流壁垒,让社会对视障群体的生活有新的认识。



据了解,人文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从5月30日至6月3日,作品涵盖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人物形象四个专业方向共计233件/套作品,在内容上秉持应用实践教学理念的同时,注重各专业本身特点与风格。


毕业作品展是同学们求学生涯的一个逗号,也是人生旅程新的启航。在此,感谢全体指导老师们辛勤付出的心力。祝愿2022届本科同学,以此再出发,开启精彩的艺术人生。

上一条: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圆满结束 下一条:【毕业季】233套!一起来打卡今年的毕业展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