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学院论证会

2021-05-18 14:55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冯涛】5月17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在H511会议室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学院论证会。院长助理师会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教指委成员、专业负责人与系中心主任参与会议。

师会敏老师首先总体介绍了国家教育新政策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新要求,各系主任分别介绍各专业2021级的人才培养方案具体内容与变化,与会人员听取研究、提出建议,学院教指委成员与专业负责人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举手表决。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着重对各专业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相关内容的合理性进行了论证,强调了新时代人才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与合理性。在通识课程体系上,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教学相关政策和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要求,增设了“四史”类课程与劳动教育类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上,不做大的调整,以体现延续性与稳定性。另外,与会专家还提出了艺术类专业与中文类专业可以开设优势互补类课程的具体建议。

会上,学院杨恩德院长在听取汇报后强调了三点:一是人才培养方案上承国家教育大政方针,下启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这个顶层设计工作;二是各专业系要充分发动教师,了解国家教育大方向和新方针,明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细致的修正工作;三是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之间的支撑关系,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学院张莉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建筑类专业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并作主题交流报告 下一条:我校与垫江县大石乡乡村振兴合作稳步推进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