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2021-12-16 16:16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陈若男 陈盛桃】为加深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了解,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2月15日,人文艺术学院特邀云南大学文传浩教授作辅导讲座,他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规范技巧”为主题,从五个方面综合阐述了选题的重要性,用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帮助参会老师开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新思路。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聆听讲座。



文传浩教授着重就“如何选题”这一个问题作出了深刻的阐释。他表示,国家社科基金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要对其每个要点进行掌握,对于成果的申报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发挥每一位老师的自身能动性,其中 “自信”是关键,他通过其他院校教师成功申报的例子,来鼓励学院教师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社科基金申报中的各种困难;文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旨在关注重大现实问题,因此选题不能与现实脱节,要在现实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着眼于社会与人们的现实需要是课题选择的关键点与着重点,多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避免选题误区,学术研究要善于抓住社会发展格局的新机遇,希望各位老师要勤思考、同探讨、多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杨恩德院长表示“树学术之风”是学院建设理念,号召在座老师认真学习,以便从讲座中更好地受益,呼吁教师们积极行动“专家就在身边”,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和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暨“青教赛”院内选拔 下一条:蔡征同学,好样的!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