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

2020-09-25 15:42 人文艺术学院 点击:[]

  【供稿/党政办】为落实学校《加强新时代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工作方案》,更好的推进人文艺术学科专业发展,提升学院竞争力。9月25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中文系、环艺系和视觉系高级职称教师座谈研讨,学院各系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议,院长杨恩德主持会议。会上,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共谋学院发展大计。


  “十三五”期间,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积极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准备;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建设特色专业,校企共同建多门核心或主干课程;有针对性的培育学科专业发展,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打造绿色可持续设计研究所、公文写作研究所、艺术与设计创作中心“两所一中心”;推进教师“三进四跨”建设(进团队、进平台、进项目; 跨院校、跨学科、跨行业、跨国际),实现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相长。通过教学带科研、科研促教学建设,有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影响力、提质服务社会行业,较好的完成了学院发展目标,为“十四五”规划打下了基础。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努力寻求在艺术设计专业院校中寻求差异化发展,以世界技能大赛为依托,环境设计重点开展油漆与装饰项目训练,视觉传达设计重点开展平面技术项目训练,人物形象设计重点开展美容项目训练,同时积极拓展世界技能大赛其他项目;在同类同层次院校相互学习,努力争取特色互补发展,积极探索与新工科融合改革,架构“艺术+科技”大设计教育生态体系,组建协同创新团队、培育综合素质人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全过程融入“艺术与科技”思路,围绕设计学学科搭建教学科研平台。

  最后,杨院长表示,热忱欢迎有志于为“艺术+科技”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的教师广泛参与进来,为特色科技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进行硕士点申报论证工作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