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与重庆安全职业学院应用文写作教改团队开展交流

2020-09-30 08:54  点击:[]

【供稿/吴雨思 吉延菊】9月28日上午,重庆安全职业学院应用文写作教改团队的师思老师等一行4人到访我院中文系,并在博学楼E101办公室就应用文写作的教学思想、教学方式改革等展开深入交流。中文系黄文贵主任、闵毅副主任,以及教师代表王洪泉、李新参加了座谈。



市级教改团队负责人师思老师首先介绍了该校应用文写作课程改革研究的相关背景,表示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对本门课程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希望借助竞赛推动,通过成果导向、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等方式的改革,提高学生的应用写作能力。

黄文贵主任转达了学院领导对客人到访的诚挚欢迎,中文系老师们与重庆安全职业学院应用文写作教改项目的深入研究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成果导向的教学思想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但是要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必须选择部分重要的文种系统的、反复的训练,训练的内容不在多而在精。同时在写作中要着力于思维训练,要注意培养学生的读者意识、问题解决意识,要尽量把应用写作与学生的校园生活、与学生的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要注意通过线上线下、课前课中课后、课程学习和课后实践的有机融合,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具有操作性的教学模式,以便于学习和推广。

座谈上,双方还介绍了本校公文写作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并对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的持续举办充满了期待。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教学创新技能大赛选拔工作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观摩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管理登陆